【電影】天氣之子IMAX

雲程度:4/8(八雲的推薦程度)
  新海誠的美術風格一如往常地令人讚嘆,朋友提議說要看IMAX版本真是非常正確的選擇。

  其中煙火的空中運鏡實在美到不行,兩人一同落下的氛圍也很好(雖然我一直以為帆高會用手銬把陽菜銬住。)

  劇情開始不久,切換到帆高的上京討生活後,我便覺得這個節奏怪怪的,前面給了女主角這麼大的奇幻氛圍,轉眼間卻又讓她以一般店員的身分給予溫暖,很明顯是為了讓兩人陷入柴米鹽油的困難所下的安排。

  劇情處處可以看到這種「作家之手」所做的推動,而天氣巫女這個設定就是照出這一切的元兇,明明如此之大的奇幻設定卻刻意走寫實風格,尤其都安排在阻礙上,顯得格局小眼睛小鼻子。再加上不論帆高還是陽菜的成熟度都不高,配上如此大的設定,完全蓋過了該有的情緒表現。我說陽菜你都罵帆高隨便開槍很扯,你自己一言不和就打雷引發火災到底想怎麼樣啊……

 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堆疊和交流都沒有確實做出便被劇情推著往前走,以前誠哥的人物情感都是由內而外、走到盡頭後自然而然的發散,這次卻明顯感覺到是被外部擠壓所強硬塑造出來,因為他們一起工作了所以該有愛情,因為他們一起被捉捕了所以該很害怕憂傷,因為陽菜要消失了所以帆高很難過等等,的確都是正常的反應,但節奏沒捏好下,斧鑿之痕太過明顯。

  整場最好的感情戲大概是陽菜被帶走後,留不住戒指的那幕吧,才真的感覺到陽菜對於帆高的情感。

  而情感堆疊不足又要用奇幻來收回結局便讓人感到出戲,宛如超越電影的一擊一般強行HE,無法讓人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你的意見與鼓勵,我會非常開心的啾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