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艦隊收藏】大和撫子01 鳳翔居酒屋

這個故事,簡單說就是有點腹黑的鳳翔太太和叛逆期的大和的百合物語!
世界觀等同瑞加賀那篇,對沒看過的人來簡單解釋就是:「艦娘=穿著儀裝的普通女孩」的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鳳翔將居酒屋的鐵卷門拉開,外頭照射的夕陽讓她咪起了眼,忍不住用手遮掩。初夏的晚風仍帶著一絲涼意,以及撲鼻而來的海味。

  「今天也是個好天氣呢。」她眺望著遠處,目光掠過鎮守府的建築物,落在被染成金黃色的海面,接著注意到躲在一旁的第六驅逐隊的成員們,說躲也有些語病,因為她們紛紛探出頭窺視著鳳翔的方向,還嘰嘰喳喳的互相討論著,明顯的不用派出偵察機也能發現。

  鳳翔居酒屋跟間宮食堂雖然都是吃飯的地方,但氣氛卻有些差距。後者提供著從正餐到點心等一應俱全的餐點,從戰艦到驅逐艦都可以前往,是個熱鬧的地方。而前者雖然沒那麼多餐點,卻獨占了一項相當大的武器——酒精飲料。

  這點讓居酒屋內的氣氛總是熱鬧的有些過火,且客人輕一色都是年長組的艦娘或是士兵們,雖然不禁止未成年者入內,但光是散發的氣息就足以讓年幼組的小朋友們望之卻步。

  偶爾會像這樣有好奇的驅逐艦在附近偵查敵情,鳳翔當然也知道,於是微笑著對六驅的各位揮手。

  「哈哇哇!被發現了!」

  「撤退!戰略性撤退!成熟的LADY是不會吃眼前虧的!」

  「這裡就交給雷斷後吧!」

  「哈拉修。」

  目送跌跌撞撞的小學生們離開後,鳳翔回頭望著居酒屋,將被風吹亂的鬢角收攏,隱約聽到幾個酒鬼還沒喝酒就大聲嚷嚷著往這裡靠近。

  「今天也要好好加油呢。」

  雖著天色漸漸暗下,居酒屋內的客人也越來越多,填上胃口、幾杯黃湯下肚後客人們開始聊起今天度過的種種,抱怨、歡笑讓小小地居酒屋內的氣氛隨之高漲,就算是悄悄話也會不自覺的大聲起來。雖然不是有意,但鳳翔總會因此聽到許多的消息。

  「我說那個戰艦大和,是在囂張什麼嘛!能裝備46cm砲了不起啊!好像全天下人都欠她一百萬鋼一樣!」

  「嘛,畢竟人家是最終決戰兵器嘛,我們提督那種人會寵愛她也是正常的。而且46cm砲也不是蓋得呢,一發就把我給大破了,如果不是演習彈被那樣子直擊搞不好就沉了呢。」

  「不過就是砲管長了點身高高了點奶子大了點就跩得二五八萬似的!還不是沒有出戰只能停在港口當擺設!」

  「冷靜點冷靜點……」

  最近狒狒洋洋的話題就是上個月新加入鎮守府的艦娘,若是普通的的艦娘就任大夥早已習以為常,但「大和」這個名字代表的可是歷史上海軍的最強戰艦之名。從一些消息聽來,這是海軍本部最近才開發出來的新銳儀裝,目前僅作為試驗艦配給到少數幾座鎮守府當中。這裡的提督雖然不具有足以擁有大和的戰果,卻靠著層層關係好不容易弄來了一艘。

  或許是因為如此,艦娘雖然不是軍人,卻也多少遵守著鎮守府內的規矩,不斷地段練自己。但大和卻只參加基本的訓練和少數演習,出戰更是一次都沒有,幾乎就像是個來鎮守府參觀的貴賓,提督對她可說是有求必應。

  這點讓許多艦娘為之不滿,而大和也不打算與其他人打好關係樣子,「高傲」、「自大」幾乎是描述她的基本詞彙。

  『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』鳳翔忍不住想,從負責洗碗盤的妖精手上接過酒杯擦拭。儘管大和的負面傳言滿天飛,但她不是個沒見過對方就妄下定論的人。何況傳言的程度總是會在耳語之間逐漸放大。

  『山一樣高大的大和……這比喻還真誇張呢。』鳳翔想起某次聽到的描述,忍不住掩嘴一笑。

  「呼啊!酒足飯飽該回去睡覺了,謝啦老闆娘!」

  「靜候下次蒞臨。」

  鳳翔送走最後一批客人,掏出手帕擦了擦汗水,折好後收回口袋。食材以及廚房已經在客人逐漸減少的空檔中收拾好,接下來只要將桌面整理好就行了。

  她拿起抹布準備將桌面擦拭乾淨,此時居酒屋的門被打開。

  「抱歉,客人,鄙店已經打……烊……」蒞臨的客人讓鳳翔訝異的忘記將話說完,呆呆的看著對方。

  『好高。』這是鳳翔的第一個念頭,雖然她體態嬌小,身高不過一百五多些,許多人對她來說都是高的那方,但來者完全不是這樣的概念。『一百八……不,一百九?』

  男人擁有這樣的高度會讓人刮目相看,而出現在女子身上,就完全是目瞪口呆的範疇了。站在入口處的她幾乎要撞上門框,鳳翔腦中閃過那句:「山一樣高大的大和。」這才發現原來形容的一點都沒錯。

  但緊接著出現在鳳翔心中的句子卻與第一印象有些違和。

  『好美的人呢……』

  儘管身高超人一等,但那身穿紅白雙色衣裳的身軀卻讓人覺得苗條,柔順的肉體曲線在胸前巍峨的隆起,將衣服繃的緊緊。褐色的流順長髮紮成高馬尾陲在身後,渾身壟罩在銀月的光芒下,散發著強大的氣場。

  她絕美的面孔冷冷的停在鳳翔身上,似乎已經很習慣被人注目。

  「打烊了嗎?」不客氣的冷硬語氣,卻仍是會在耳邊迴響的甜美音調。

  鳳翔連忙回神,斥責自己怎麼如此無禮的盯著對方的臉瞧,帶著賠罪的意思說:「不好意思,請坐。只是大部分的食材都沒了,只能做簡單的料理,還請包涵。」

  「來杯酒,隨便弄點吃的,份量多點。」

  「好的,馬上來,請稍等。」

  大和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坐下,挺直著背,雙手握拳放在膝蓋上,坐姿顯得一絲不苟,但表情稍微放鬆,偷偷地窺視居酒屋的擺設。

  過了半晌,東西放在桌上的聲音拉回大和的注意力。是一碗加了許多洋蔥的親子丼,正冒著熱騰騰的香氣,一旁放著一杯翡翠色的飲料。

  「久等了,請慢用。」鳳翔用圍裙擦擦手,露出微笑對大和點頭。

  大和注視著自己所點的酒精飲料,伸出手端起,即將碰到嘴唇時停了一會,吞了口口水後才小心翼翼的喝下,隨後皺眉。

  「我說,我要一杯酒的吧?這可是綠茶。妳是耳朵有問題,還是眼睛有問題?」大和瞪著鳳翔。

  「都相當健康呢,感謝妳的關心。只是老闆娘我認為,小孩還是別喝酒的好。」鳳翔笑吟吟的回應。

  「我看起來像小孩子嗎?」大和雙手按在桌上站起,板起臉居高臨下的望著鳳翔,鳳翔的頭頂只勉強到她的胸口,整個人壟罩在大和的陰影下。

  儘管大和高大的身軀魄力驚人,鳳翔仍然有恃無恐,甚至覺得對方的舉動很可愛似的掩嘴輕笑。讓大和心底極不愉快,眼看就要發作時,鳳翔才直視著大和的雙眼,輕柔的說:「就算妳看起來再成熟,也只是個十五六歲的孩子罷了。」

  大和心裡一陣驚訝,別人第一眼看到她時往往被外表——主要是身高,所震懾,連帶的會覺得她比實際年齡還要大,最誇張的情況還有猜到二開頭去的。這也是她為甚麼敢走進這間看似成年限定的居酒屋,儘管是在人都走光的情況下。

  沈默的對視一會,鳳翔始終保持笑咪咪的表情,讓大和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一樣,放緩了表情後接著問:「為甚麼這麼覺得?」

  「眼睛是靈魂之窗,騙不了人的。還有就是——老闆娘的經驗囉?」鳳翔豎起手指頭,俏皮的眨眨眼。

  看到鳳翔這模樣,大和終於失去力氣,一臉受不了坐回椅子上。

  「不過……」鳳翔溫柔的看著大和的雙眼,伸出手撫摸她的臉龐,滑嫩的觸感從指尖傳來。「妳的眼睛,真的很美呢。」

  大和呆楞的抬頭望著鳳翔,方才的情景居然對調重現。她能感覺到鳳翔的手掌因為勞動而有些粗糙,而且很溫暖。回過神後她連忙拍掉鳳翔的手,叱喝:「做什麼?」

  「哎呀,抱歉!」鳳翔連忙收手,摸著自己的臉不好意思的笑著。「因為妳實在太可愛了……這一頓飯就我請妳吧,再不吃就要冷掉囉,春天的洋蔥味道正好呢。」
  
  大和臉上一紅,高大、漂亮、成熟等形容詞她聽過不少次,卻還是第一次有人誇獎她可愛,讓她心裡一陣慌亂,只好連忙端起碗、拿起筷子將親子丼送入自己口中,接著雙眼睜大,看著平凡無奇的親子丼。

  鳳翔在大和對面坐下,看著大和停住的動作,笑著問:「我說得沒錯吧?」

  「普、普通而已。」大和嘴硬,將料理送入嘴中的速度卻明顯加快,清涼爽口的綠茶讓親子丼變得更加容易下肚,回過神時碗公裡已經一粒米都不剩。

  她發出不知道是滿足還是惋惜的嘆息,將餐具放回桌上。

  「我不是說份量多點嗎?」大和這才想起似的,又扳起臉瞪著鳳翔。

  「現在已經半夜,吃太多東西,身上用不到的肉會增加,我想妳這個年紀的女孩應該會很在意才對。不過那也是正餐的量了呢。」鳳翔有些擔憂的看著大和身上可能會長出用不到的肉的部位。

  「不用妳雞婆!」大和微怒,用手護著自己的身體不讓鳳翔的眼神接觸。

  「說起來,在鎮守府的生活過得如何呢?還習慣嗎?」

  大和的表情頓時凝結,將臉別開,又恢復剛進門時的冷硬語調:「無聊,沒什麼習慣不習慣的,反正就是變成作戰的兵器,等著沉沒罷了。」

  「嗯——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呢,多了好多我現役時沒見過的裝備,還有很多可靠的夥伴,應該不至於會沉沒才對。」

  「現役?妳以前也是艦娘?」大和疑惑的轉頭看著鳳翔。

  「鳳翔居酒屋可不只是店名呢,我叫做鳳翔,請多指教。」鳳翔微笑,對大和伸出手。

  大和瞪著鳳翔的手,彷彿那是某種未知生物,最後還是冷哼一聲別開臉。

  「弱不禁風的,就跟那些驅逐艦沒兩樣,能活下來還真是僥倖。」

  「那些孩子也很努力喔,沒有她們鎮守府可就要停擺了呢。」鳳翔也不氣萎,將手收回,語重心長的說。

  「說起來還真可憐呢,小小年紀就要與父母分離,去面對什麼該死的深海棲艦,這個世界真是沒救了。」大和冷笑。

  「雖然很殘忍,但正因為那群孩子,所以這個世界還有救——也必須要拯救,要讓她們有一個能在海邊無憂無慮戲耍的未來。」

  大和沈默,抱在胸前的雙手用力捏著自己的手臂。

  「如果那個時候到來,真想看妳穿泳裝的樣子呢。一定會很可愛吧?比基尼之類的。」鳳翔瞇起眼,彷彿正在想像大和穿泳裝的樣子。

  「妳在胡思亂想什麼!」大和臉紅,雙手往上移遮住自己明顯的胸口。

  鳳翔輕笑,大和頓時有種自己被玩弄的感覺,拍桌站起身就要走人。

  「請稍等。」鳳翔站起身阻止大和的離去。「我仔細的想了想,果然不能免費讓妳吃飯呢。」
  
  大和咂嘴,正要掏錢,卻被鳳翔制止。

  「我要的不是錢。」

  「不然呢?」大和不耐煩,開始有點後悔為甚麼要因為好奇進來這地方。
  
  「老闆娘我覺得啊,女孩子果然還是要露出像花一樣的笑容呢,所以這頓宵夜的價格就是——大和的笑容一枚!」鳳翔示範似的露出撫子花般含蓄卻甜美的笑容,手掌朝上對著大和伸出。「來,請付款。」

  「……我不會笑,至少這種情況我笑不出來。」大和半是無力半是受不了的說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那今天特大優惠,就讓我用老闆娘珍藏的居酒屋笑話讓妳付費吧!」鳳翔鼓起奇怪的幹勁,雙手握拳鬥志十足的抬頭看著大和。「聽好囉!」
  
  大和不知不覺被鳳翔的氣勢所牽動,緊張的用力將嘴唇抿成一條線,決定不管怎樣都不笑,看鳳翔要玩什麼花樣。

  「從前從前,有個人叫小菜……然後他就被吃掉了!」鳳翔雙手高舉強調,雖然不知道在強調什麼。「如何!想笑了對吧!」

  「如果妳是認真的,那還挺好笑的。如果妳是在開玩笑,那就很難笑了。」大和發自內心的面無表情。

  「嗚……我覺得這個笑話很有趣啊……」鳳翔有點受傷的說。「我都做到這種程度了!為甚麼不笑呢?」

  『是我的錯嗎?』大和無言,看著這位比自己年長的嬌小老闆娘,方才怎麼會覺得她高深莫測?「不然妳想怎麼樣?」

  「沒辦法了……」鳳翔嘆息。「只好讓妳賒帳了,大和欠我一個笑容,所以想笑的時候一定要忍住,到我面前再笑,知道嗎?」

  「妳把笑容當成什麼了啊!」

  「不然哭臉也可以喔,女孩子的哭臉也蠻可愛的呢,呼呼。」鳳翔摸著臉頰傻笑,似乎在想像大和的哭臉。

  「我又不是小孩子,才不會哭!妳慢慢等吧!」大和被徹底打敗,寧願留下負債,直接轉身離去,用力拉開門。

  「我會準備更好吃而且不長肉的餐點的,歡迎下次蒞臨。」

  「……考慮。」大和輕輕的關上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聽說三十公分是最萌身高差。
那四十公分就是無敵身高差了吧我想。
看到大和和鳳翔那個身高差心裡就有某種開關被打開了!
大和撫子這個標題,大和自然不用說,而撫子指的就是鳳翔。

撫子最早作爲日本流傳「秋之七草」之一的瞿麥(學名:Dianthus superbus)的別稱,以此得名是因爲其形態嬌小,惹人憐愛。同樣,瞿麥所屬的石竹科植物通常會給人主觀上淡雅、柔美的感覺,於是當「撫子」被用作人名的時候即帶有了相應的實在氣質。

以上取自WIKI。

我對於高挑的女生又情有獨鐘,內心總覺得大和應該有個兩百公分左右才對
不過後來寫寫覺得兩百公分似乎太超過了點,便將兩人的身高各減個十公分(鳳翔表示)

以下碎碎唸,可略。

雖然喜歡寫甜甜的百合,描寫萌萌的角色,不過始終覺得自己功力不夠啊(´・ω・`)
尤其是對於角色的刻劃,總想著自己真的有寫出她的特別之處嗎
雖然覺得自己很努力了,一個月能寫個五萬字出來,不過總覺得應該更努力
可是……又不知道該從和努力起,苦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你的意見與鼓勵,我會非常開心的啾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