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艦隊收藏】其名為 04秋之夢【陽炎型中心】

  那天後,秋雲開始試著親近這群素昧生平的姊妹,其實也就是找她們一同吃飯。說著簡單,但光要決定人選就是個難題,首先便排除掉了初風和野分,在那種眼神下進食肯定會得胃病的,連帶的舞風和雪風也跟著出局。最先想到的陽炎經常找不到人,聽不知火說陽炎的早餐經常囫圇地吞個三明治就出門了。

  和不知火吃飯雖然不至於有壓力,但寡言的二號艦對於各種話題總是「嗯」「喔」或者點頭搖頭,讓秋雲不知道對方到底喜歡聊天還是討厭,只好作罷。幸好浦風善解人意,看她跟無頭蒼蠅一樣亂撞時主動邀請,對話也相當正常,秋雲都不知道原來可以普通地閒話家常是這麼值得慶幸的一件事。

  雖然浦風旁邊還有個磯風。

  「……所以說,這是以前的同伴送秋雲我的幸運物。」秋雲一手拿著湯匙,另一手則拿著風雲送自己的橘色色筆,面前是一碗牛丼。

  「幸運物啊,肯定很靈驗呢,畢竟演習時妳中彈的機率好像都比較低。」浦風笑著,雖然知道是場面話但聽著總是舒適。

  「所以這東西讓妳變得更強了嗎?」磯風忽地問。

  「呃……」尤其是會有這種不看場面的奇怪發言時,更如此覺得。「算……是吧?」

  秋雲並不迷信,但如果否認了又好像糟蹋了風雲的心意,就是如此難以對話的傢伙。

  「朋友贈送的橘色色筆嗎?明白了,浦風,請送我,如此一來我就能更強了。」磯風認真地看向浦風。

  「不是啦!那是護身符,不是說妳也拿一樣的東西就會有用。」浦風連忙解釋。「重點是那代表了對朋友的思念以及祝福。」

  磯風直直盯著浦風,她思考時不像普通人會歪頭或者眼神漂移等小動作,而是像當機一樣動也不動,雖然思考後的結論常常跟當機沒兩樣。

  「明白了,那請妳思念我、祝福我吧。」

  「就在妳面前是要怎麼思念啦。」秋雲吐嘈,瞭解磯風不帶惡意之後倒是挺好玩的,只要箭頭別對著自己。

  「那要怎樣才能思念呢?」磯風轉向秋雲。

  「要分離啊,看不到對方才能思念。思念可是很強大的力量喔!」秋雲半認真半瞎扯。

  「明白了,我走了。」磯風放下吃到一半的秋刀魚套餐,起身。

  「走去哪啊?給我坐下!」浦風哭笑不得的把磯風壓回椅子上。「秋雲妳也別只教半套!」

  「好吧,只好把秋雲我的壓箱寶教給妳了。」秋雲表情嚴肅,努力按下想笑的念頭。「比思念更強的力量,就是,愛!」

  磯風眼睛稍微睜大,恍然大悟的點頭。

  「陽炎也這麼說過,說姊妹愛讓她變的強大,所以是需要別人的愛嗎?」磯風轉頭看向浦風。「妳愛我嗎?」

  「講什麼傻話啦!」浦風紅著臉輕敲磯風的頭,磯風被推歪的腦袋表示不解。

  「那秋雲愛不愛我啊?」舞風端著餐點笑嘻嘻的在秋雲旁坐下,野分則因為旁邊沒有空位只好在舞風對面、磯風身旁坐下,表情不滿。兩人都是吃糖醋魚套餐。

  「啊哈哈……舞風舞跳的很好,秋雲我很喜歡喔!」

  「不是舞風!是姊、姊。」舞風不滿地鼓起臉頰,可愛的沒有一點姊姊風範。

  「剛遠征完回來嗎?辛苦了呢!」秋雲傻笑著扯開話題,老實說雖然有想親近她們的念頭,但忽地要稱呼姊妹還是有種跨不過去的感覺,整體而言更傾向平輩而論。

  而在三人以外的公共場合,野分表達出來的敵意也少了點,秋雲想或許那是平均分散開來的關係。

  五個人邊說笑邊吃飯,準確點說是舞風、浦風、秋雲三個人在聊,磯風偶爾拋出古怪的問題,野分則偶爾回應舞風的詢問,直到飯碗空了都捨不得離開。

  「嗨,真熱鬧呢!」陽炎出現在桌邊,腋下挾著一本資料夾。舞風眼睛發亮喊了聲陽炎姊撲上去抱住她,野分臉色一沉,浦風和秋雲普通地打招呼,而磯風則看起來充滿敬意的點頭。陽炎摸了摸舞風的腦袋後對方才滿意的坐回位置上。「打斷妳們真抱歉哪,不過我得暫時借走野分和我們可愛的小妹。」

  「可愛跟小妹都是多餘的!」秋雲沒好氣的說,將東西收好起身,同時訝異野分居然什麼都沒說就默默站起,還以為野分會更帶刺的。

  『看來最難搞排行榜果然還是初風榜首哪。』

  三人同夥伴告別後在陽炎的領頭下前往不遠處的會議室,雪風跟不知火已經在內等待,坐定後陽炎發給了每人一份海圖,計載了海流、暗礁、礁岩等作戰的重要資訊,而陽炎則將詳細資訊投影在布幕上開始講解要點,光聽到可能遭遇到的敵人就覺得會是一場硬仗。

  「等等,秋雲我可還是遠征軍哪?」

  「妳已經升等啦,上次升等演習的結果下午就會公開了。」陽炎笑嘻嘻的說,秋雲想起她是驅逐艦的代表之一,和輕巡教官來往慎密,就是所謂的內線消息吧?「對妳可能有些勉強,但我需要人手哪。」

  「磯風不行嗎?或者其他人?」秋雲明知故問,主要是好奇對方對自家妹妹的評價。

  「這次我需要戰鬥上更靈活的人,其他人自然會安排能讓她們發揮的任務。」

  聽到這輕巧的回答,可以猜測陽炎多少藉著職位之便讓自家人受到的風險降低。秋雲聳聳肩讓陽炎繼續講解,即將收尾時門突然被推開,一位有著長長馬尾的艦娘楞楞看著眾人。

  「抱歉,快結束了,妳們在外面等我一會好嗎?」陽炎揮揮手,在門被關上後加速講解。「以上,兩小時後在第四港口集合,記得去領戰鬥糧食免得餓肚子喔!」

  『一場會議完後緊接著一場,看來很忙哪。』秋雲將多了一些塗鴉的文件折起收好,跟其他人魚貫離開會議室,臨走前注意到有些驅逐艦看向她們的眼神不太友善。『特權果然會遭致嫉妒嗎?』

  這讓她有些煩惱,雖然要和陽炎型打好關係,但鎮守府畢竟不是只有她們,就算出任務可以同型艦一起,日常生活上還是不免要和其他人交流。其他三個人蠻不在乎的樣子,也不曉得是習慣了還是沒察覺,又或者根本是罪魁禍首之一。

  『應該不是雪風吧?感覺挺正常的哪?』秋雲朝雪風靠了過去,小聲地說:「那些人看我們的眼神是不是怪怪的啊?」

  「沒事的。」雪風露出習以為常的微笑。「雪風到哪都被這樣看待,別靠雪風太近就不會了。」

  『這家人到底是……』秋雲努力維持表情,將話題扯開。



  陽炎小隊的戰鬥力比秋雲想像的高,又或者說比她所想的亂來。原來磯風在演習時要大家保持十公尺的最低限度安全距離,又要以最大戰速前進這種陣型是從陽炎身上得到的靈感,而其他三人稀鬆平常照做的模樣,顯然是日常風景。

  水花不斷自眼前飛散,是野分濺起的,在嘩啦的水聲與呼嘯的風聲中隱約能聽到開火時地轟隆響。辛苦地跟在隊伍尾端,同時還要分神注意天上的砲彈與海下的魚雷,閃避後要急忙加速才不會被甩開,如果不是最後一人大概會手忙腳亂的被撞上。

  「魚雷預備!連續2S預備!期間持續對敵方重巡開火!S開始!」陽炎急促的命令從通訊器傳出。S的意思是從右方開始的迂迴前進,而2則是重複兩次的意思,普通的標準S是每個人各自做出S型的路徑,如果從上方來看,白色的航跡會是個互相重疊的五個S,連續S則是旗艦先轉,後面的人配合跟上,完美情況下只會有一條軌道。

  這在教科書上也屬於進階的航海術,更別提在這種情況下使出,秋雲剛覺得自己太早轉向,邊舉炮射擊邊微調距離時下一個命令緊接而來。

  「三點方!雷擊!」

  意思是進行三點鐘方向的雷擊,秋雲慢了一步才射出,海面上出現了四道筆直的軌道以及一條差點撞上其他魚雷的斜線。

  『哪有人會在S型運動中發雷的啦!』她在心中抱怨,一般而言都是直線航行時才放雷的。幸好敵方也跟秋雲一樣料想不到,來不及變換前進方向硬生生被擊沉了兩艘,剩下三艘。

  「趁現在!狗鬥!」

  這指令很簡單,就是衝上去各自發揮,像瘋狗群一樣咬死對方,但驅逐艦對上重巡做起來可就難了。陽炎和不知火一組,野分則和雪風,四人默契地二對一,秋雲乾脆退遠點不斷用機槍射擊騷擾剩下來的那一艘,等她們解決了再回頭收拾。

  「哎呀,做的真好呢!」陽炎笑著靠過來,對秋雲比出大拇指。「比我想像中的好喔!」

  「妳的指令未免太天馬行空了吧!」秋雲白眼,實在無法忍住不抱怨。「就算妳們都習慣了但秋雲我剛加入耶!」

  「哈哈哈!姊姊我看過妳以前作戰的資料,相信妳可以配合的很好才這樣做的。」陽炎插腰大笑。

  「那妳還是多懷疑秋雲我一點吧……」秋雲垮下肩膀。

  「這點程度可是家常便飯,以後一起訓練就可以彌補上來了。」

  「難道不是先訓練才實戰嗎?反了吧反了吧!」

  「時間緊迫哪,就快要開始大型作戰了。沒事的,姊姊我可是百分之兩百確定可以維持妳的安全才帶妳出門,絕對不會讓妳們沉沒!」

  戰鬥沒有百分之百肯定的事情吧。秋雲如此想,但看到陽炎眼底的認真便聳肩不多說,五人排好隊形返航。本來想回港就趕快休息去畫畫,不料卻遇見了初風在等待。

  「啊!」初風瞪著秋雲,轉頭對陽炎喊。「不公平!為甚麼她才剛來就可以和你們一起出擊?」

  「秋雲在前個鎮守府可是戰鬥經驗豐富喔。」陽炎摸摸初風的腦袋。「別急,初風好好鍛鍊,遲早也能跟上的。」

  初風不甘願地看向雪風,雪風苦笑地幫秋雲說了些配合很好芸芸,雖然秋雲覺得似乎沒什麼成效。

  「還不是在演習裡面輸給我……真不知道為甚麼階級會比我高……」初風不甘心的咕噥,看了一眼手中的黑色長方盒,交給陽炎。「下午送到的。」

  「終於來啦!」陽炎開心地轉交給秋雲。「妳的禮物,本來想在出擊前交給妳的,可惜耽擱了。」

  她在陽炎地催促下將盒子打開,是一雙白手套,左手手背是陽炎型秋雲的羅馬拼音,右手手背則是一顆太陽的刺繡,裡頭有著火焰在燃燒,以及數字十九。

  「每個人我都送了一雙,是陽炎型的象徵喔!」陽炎舉起右手,是同樣的手套,太陽內的數字是一,仔細一看不知火、雪風和野分也有,從初風把手藏到背後的狀況來看她也是吧。

  「所以,制服不同也沒關係哪,再次歡迎妳加入。」陽炎悄聲地在秋雲耳邊說。

  「白色……」秋雲覺得胸口和臉上一熱,不自在的拉拉領結看向一旁。「很容易髒耶……」

  「單純收著也可以,不過這是用很好的布料訂做的,不論吸汗、透氣、防滑都是上等,不戴很可惜哪!我建議戰鬥時戴就是了,因為有姊姊的心意,是良好的幸運物喔!」

  「反正她有別的幸運物,才不會珍惜這個手套咧。」初風悻悻然的插嘴。

  「別亂說!」秋雲終於忍不住,瞪向初風,握緊手套。對方縮了縮肩膀,別過頭不再說什麼。

  「都帶著吧,雙倍的幸運不是很好嗎!」陽炎拍拍秋雲的肩膀,看她不知所措的模樣,索性將手套拿過去,拉起秋雲的手替她戴了起來。「有筆繭呢,不愧是愛畫畫的人。」

  先是右手,印上了陽炎的標誌,再來是左手,隸屬在陽炎底下的自己。對方還特地和她十指交扣,讓每根手指都吻合在布料上。

  秋雲入神地看著,不知怎地,聯想到戒指,也是這樣拉起手、套入,也是這樣宣示所屬。

  「呆著做什麼呢?」

  陽炎的聲音讓她回神,忽然發現自己居然身穿著純白婚紗站在紅毯上,場景從工廠變成西式教堂前,對方則穿著筆挺的燕尾服。周圍是陽炎型的姊妹撒著花瓣、喊著恭喜。

  「什麼?這裡是哪里?秋雲我是誰?」秋雲腦袋大亂。

  「妳要嫁給我,變成我妹妹啊!」陽炎型的大姊笑得開懷。

  「我——不——會——允——許——的!」

  巨大的聲音從天邊傳來,一隻巨大的手拍上教堂的屋頂,然後初風巨大的腦袋跟著探出,滿嘴尖牙噴著火焰。

  「糟糕!是超大型初風!快跑!」陽炎大喊,周圍的姊妹一哄而散,秋雲慌張的提起群襬想跑,卻因為不熟悉的高跟鞋而摔倒,對方立刻將她公主抱起,一路往海邊奔馳。

  「滾出去!」「夕雲型的都走開!」「陽炎型萬歲!」

  背後的超大型初風一邊追趕一邊大肆破壞,不斷將牆壁拍成碎石往她們扔來。秋雲本來還覺得跟陽炎這麼接近很害羞,看到這幕趕緊死死抱住對方的脖子,否則落下了肯定被初風拍成肉餅。

  「啊哈哈初風真不坦率呢!」

  「才不是那個問題吧!前面沒路了啊!」秋雲看著越來越近的海面緊張大喊,她們兩個可沒穿艤裝,游泳肯定也游不過超大型初風。

  「沒問題,來吧!」陽炎打了個響指,忽然從背後飛出了無數瑞雲,在面前排成階梯,陽炎就這樣一腳一個踏著瑞雲飛昇,遠離初風、遠離海面、遠離鎮守府,一路衝到雲層並站在上面。

  看到秋雲目瞪口呆的樣子,陽炎自信一笑,說:「為了妹妹,姊姊可是萬能的喔!」

  「哪有萬能,妳不就沒辦法讓初風接受秋雲我?」秋雲從對方身上落地,穩穩地踩在雲上,兩人的衣服不知道何時變回了平常的裝扮。

  「沒問題的,只要再給那孩子一段時間。」陽炎溫和地笑,在姊妹面前她總是笑著。兩人肩並肩走到雲朵邊緣,遠處的夕陽正在緩緩落下,大海成了一片橘黃,像是戰火氾濫般。

  「就像姊姊我對妳一樣。」

  「秋雲我……是沒辦法成為陽炎型的。」秋雲低下頭。

  「可以的,相信我。」陽炎伸出右手,沒有戴手套。

  秋雲看著陽炎的手,猶豫了好一會,緩緩伸出手,碰到了未乾的顏料。

  她茫然從床上坐起,拇指碰了碰食指上的黑色顏料,從乾涸的程度來看自己似乎畫到一半昏睡了兩小時,沒綁的頭髮凌亂的搔著臉頰。陽炎站在床邊——正確說,是秋雲所畫的陽炎全身圖立在床邊,下半身一片空白。

  似乎夢到了剛轉到鎮守府時的事情,努力想要混入陽炎型,追逐著眾人,以及被陽炎拉著跑的日子。

  只是,都過去了,已經不會被纏人的大姊煩了。

  因為,陽炎,已經不在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終於要進入核心部份了!

不過細思了一下發現這一部百合味好像有點不夠濃啊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你的意見與鼓勵,我會非常開心的啾咪!